close

第一篇文章,自己心裡有一股不知所以的緊張,好像要把自己心情剖開,誠實把所有不勘與喜怒哀樂記錄下來,又不知道意義在那裏的一種恐懼,哈,孕婦總是想太多嗎?

寶寶的預產期是9/23,倒數40天了,跟一般幸福的媽媽不一樣的是,我知道爸爸是誰,爸爸也都在身邊,但喬喬的爸爸說不愛我,我對於他愛不愛寶寶,也不是太清楚。我常常反省自己,是我自己選擇走了一條冒險的路,我沒有跟大部分一樣,慢慢的交往找到適合的對象後,兩個人先結婚再懷孕,所以害得寶寶到今天身份不明朗,我自己也成了一個未婚媽媽,一個超過36歲的女人了,還是傻。

某種程度又想為寶寶正名一下.....我跟喬喬說,寶寶妳會來到這世界,不是媽媽偷來的,也是有共識才有了妳,媽媽剛認識你爸爸的時候,他還跟我談了怎麼結婚,要不要拍婚紗,用教堂婚禮等等的,媽媽還記得去年10月起我每次月經來,妳爸爸還會笑我說,又沒有又失望了對吧之類的,當初你爸爸也是同意要有妳的,所以他沒有避孕,所以妳不是個偷偷來的孩子,到4月那次談妳的未來養育等等,妳爸爸還是說要去登記的,媽媽還說了請客等等的事情,只是我孕期中與他的吵架爭執,與媽媽不懂得妥協的個性,讓妳爸爸後來說他害怕跟媽咪在一起了,不想娶媽咪了,所以連累了妳,寶寶媽咪想要讓妳清楚知道,妳不是不明不白的.....

妳爸爸這次7月30號到上海出差,至今整整15天了,他沒有主動打過電話給媽媽,媽媽打給他,他幾乎也不接,只有3次有回電話,第一次是8/6,我們在電話中又吵了架,第二次是父親節,媽媽好想要讓妳爸爸摸摸妳,所以幾乎要衝動得衝到上海去找你爸爸,結果被妳爸爸拒絕,當然我知道我去那裏太危險,妳爸爸是不會肯的,但喬喬是你生命形成的第一個父親節呢,多希望你能夠聽到妳爸爸的聲音,但那天晚上,當媽媽幾乎是哀求他打來,他才在11:58來電,而電話中,我請爸爸跟你說話,他第一句話是喬喬喬再見,妳媽媽要帶妳走了,我跟你媽媽沒有要在一起了。然後他才要妳乖乖,而媽媽聽著已經淚流滿面,我的滿心的感情被踩得體無完膚,妳爸爸說聽到我的聲音就煩,我鼓起勇氣跟他說我們需要爸爸的關心和陪伴,那是其他人無法取代的,並請妳爸爸像上次出差一樣,每天打電話給我們... 他只說看心情,然後繼續對我們母女不聞不問。第三次是8/10,那天媽媽心臟很沒力氣,一個人在床上喘著,所以打電話給妳爸爸,他一開始一樣不接,後來12點多媽媽真的很不舒服,又打一次,妳爸爸才接了電話,接了沒講幾句爸爸就說要睡覺不講了,媽媽求他陪我一下,說我在家害怕,然後我請爸爸跟喬喬講話,結果擴音一開,爸爸說,喬喬乖,叫妳媽媽不要再煩我了,不要再逼我了,爸爸說我又在逼婚... 我跟他說我今天打電話完全沒有要談那個的意思.... 那天媽媽還是不爭氣的哭了,媽媽告訴爸爸,你知道我在懷孕嗎,我現在一個人很辛苦,他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,讓我一個人胡思亂想快過不下去了,妳爸爸只說,叫我明天帶喬喬去吃鐵板燒。這通電話之後妳爸爸又消失了,完全沒消沒息,昨天是情人節,媽咪早上有用line跟你爸爸說,媽咪做了惡夢,媽咪還跟他說,好希望他突然就回來了,好希望爸爸在身邊,妳爸爸沒有回應,媽咪很不爭氣的晚上9點多又打電話給妳爸爸,第一通沒接,第二通響一聲就切掉了... 媽咪期待著,爸爸下班後會打電話給我們,心裡的煎熬一天又一天讓媽咪幾乎要承受不住了,躺在床上卻仍然翻來覆去,半夜驚醒了4次,發現,你爸爸仍然沒有來電....看著其他社團裡的媽咪分享的幸福文章,爸爸們的貼心表現,媽咪的眼淚幾乎已經要流不出來了,媽咪只能任由你爸爸這樣對待我,無計可施....  

媽咪昨天晚上向自己許了個情人節的願望,只要你健康平安,媽咪也要勇敢起來,不要再抱有任何期待了,媽咪只希望喬喬平平安安,接下來的40天,妳哪一天想出來呢? 媽咪不知道,媽咪還會煎熬到甚麼程度呢? 媽咪也不知道還要心痛到甚麼程度,但會好起來吧? 媽咪今天鼓起勇氣來寫出自己的心情日記,也許就是開始往前走一步了,是不是?

前兩天看到電視在播幸福男不難... 謝安真說,如果被拋棄了,那就擦乾眼淚,承受。 勇敢的承受。喬喬寶貝,委屈妳了,請妳陪在媽媽身邊,我們一起往前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baby20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